close

我很喜歡看美國影集慾望城市,我想,這部影集應該是很多熟女的最愛吧!當然,因為民情不同,劇中4位女主角的性生活很令人羨慕不敢苟同,但4位女主角之間相互坦承的勇氣倒是真的很令我羨慕.

中國人真的比較保守內斂,不管是和朋友或是戀人,另一半,要做到沒有秘密或是暢所欲言是很困難的.秘密,有時是因為好面子說不出口,有時是怕同儕壓力,有時,則是連自己都無法認同......

慾望城市裡有一集凱莉和大人物偷情,他們之間分分合合數次,每次凱莉都受到傷害,米蘭達發現之後對凱莉的欺瞞很生氣,凱莉也很生氣地回道正是因為知道妳會如此批判所以不說......

前些天有個調查很有趣,台灣男性平均發生過性關係的對象是5位,女性則是3位,這樣的數值,在36個國家中是倒數第二名,整個國際平均值男性好像是16位,女性7位,整體看起來, 台灣好像是真的很保守,但光以台灣的數據,我想在5年級的世代有些人就會感覺多了,更別提整個國際的平均值,不知是該讚嘆性解放時代的來臨,還是憂心隨性所欲所產生的後果.

昨天的聚會,mei談到她館裡的同事也是之前幫我校稿的jan,jan因為一直沒機緣原是打算抱持單身主義了,前一陣子朋友介紹認識了一個男生,由於mei很照顧她又是她主管,所以她問了mei意見,因為jan是個很乖的女孩,小我們一輪,mei一直當她是妹妹般,所以跟她說交朋友何妨?即使只是玩玩,讓自己過得快樂也好,但mei忽略了,jan沒談過戀愛,不像我們經歷過風浪,或許可以有些免疫力,jan很快就在感情中淪陷了,糟的是,對方父母嫌她家世,嫌她長相,jan原來就對自己很沒自信,這下子就更退卻,但感情這檔子事啊,一旦陷入其中要抽身談何容易,尤其是情竇初開的輕熟女,jan最近問了mei,該和他做那件事嗎?

聽到mei的話,我和歪忍不住笑出來,很收斂的,因為mei她老公在隔壁......

在這個性如此開放的時代,不應再有處女情節,性不性,應該取決的,是自己想不想吧!

想,就沒有必要堅持等到結婚,在這個時代,堅持這點,真的看不出還有什麼意義,

不想,就沒有必要配合對方,就這麼簡單,

mei說那是因為我知道自己要什麼,要過怎樣的生活,一個人如果能夠過得好,沒必要非得再找一個人,我說是啊,在這歷練的過程中,很傷很痛啊,至今,也還沒有練就金剛不壞之身,只是比較懂得了堅持,知道自己不是玩玩的料,就要學習拒絕,這是以前心太軟的我做不到的.

和歪mei相識即將滿30年,30年,我們從青澀稚氣愛鬧彆扭的小女孩,變成徐娘半老為人妻為人母的少婦,30年的人生旅程,許多的風雨我們各自經歷各自承受,但之間那份懂得的情誼是很可貴的,所以歪很堅持,每年三次的生日聚會,一次都不能少,也許每次就是聊聊孩子,聊一些身邊人事物的表象,秘密還是只能留在各自心中,但是沈澱好之後,又是自己的一段人生歷練.

不要問我有什麼不能說的秘密,我的秘密,在我們每次的言談之中,已經化為生活的智慧,成就現在你所看到的成熟自信的我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fish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