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火紅的新名詞叫做淡定,這詞兒其實淺顯又有意境,淡然處之,氣定神閒,是該學習的生活態度.

那天阿珠唱了黃小琥的"該放手了",說是代表我的心境,其實阿珠唱錯了,"愈愛愈明白"比較符合我現在的想法與心態,"我要愛我所愛,為我自己存在......應該散了就散,孤單好過忍耐,女人愈愛愈明白......"

女人就該活得亮麗自我,不是為了讓對方後悔,而是為了讓自己快樂,當然,當對方見到妳比之前更神采奕奕,更閃亮動人時,眼中流露出的讚賞與落寞,也算是附加價值.

 

前陣子不知為何看書看到欲罷不能,每天都看到一、二點才睡,感覺自己都快瞎了,在醫生的警告下,這幾天乖乖十二點前準時睡覺(眼睛真的很不舒服啊~~)

"在森崎書店的日子"簡單的故事,鋪陳出令人想念的日子,在進化路門市和黃阿綺,在桃園來來和玉蕙共處,是我很喜歡的二段書店經歷,書中另一個章節,桃子嬸嬸的歸來, 比主故事更動人心弦,尤其是女主角和桃子嬸嬸一起入浴,她突然抱住嬸嬸那一段, 好感人哪.......(這樣敘述好像很容易讓人想入非非~~")

東野圭吾的"黎明破曉的街道"讓我奮戰到半夜2點,對我來說,所謂推理,不過是懸疑性強一些的小說罷了,不會耽溺在推理,只是東野圭吾把中年男子的心態描述的太好了,在多年索然無味的婚姻生活中,突來的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再理智的男人也會找盡理由說服自己耽溺一下;膽子再小的也會瞬間生出冒險苟且之心,這就是人性啊!

 

如果把朱哲琴比為莎拉布萊曼,那黃慧音就像是海莉了吧,也許是心境的轉換,西洋古典我從莎拉的高亢轉而喜歡海莉的清新,梵音經典我也從朱哲琴轉而聽黃慧音,從心經到綠度母心咒,黃慧音唱來真的是如入清聖之地,令人通體舒暢哪.

對宗教,一向沒有信仰,我只是找尋一種能讓自己靜心的能量,聽佛經唱頌,感覺靈魂似乎輕了一點點.......皈依,則是感覺自己多了心靈導師,時時提醒自己修心,修行,修口勿造業.......

這,是我小小的轉變~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fish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