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驚魂未定的一晚。

台中機場下午突起的大霧造成金門飛台中班機大亂,原是做好最多飛台北,再搭車回台中的最壞打算,只要別滯留金門就好。還好七點多的一場大雨將霧打散,飛機delay30分鐘,22點降落在清泉崗。

也許受到此事影響,或是在金門待機太久有些疲累,或者濛濛雨的夜晚視線真的太過幽暗......回家路上,經過大雅交流道旁,一閃神,竟將車開過中間分隔島,衝到對向車道,驚嚇之餘,在自己的驚叫聲中右迴方向盤將車卡在了分隔島…...

回神之後,有點不知所措,打給道路救援時,陸續有二輛車停下來關心,問我需否協助,都是年輕情侶,讓人感覺溫暖,心情也較為平復。

等待救援時,看到一輛警車緩緩駛來,心裡一陣慌,想說這下麻煩大了,還好二名警員態度和善,關心我有沒受傷,車還能不能開,沒保全險?那測酒測沒問題的話就自行處理......偷偷在心裡舒了一口氣。

酒測時,道路救援拖吊車也來了……走過去時,發現怎是警察先生在想辦法幫我把車開出來,因有警車擋住對向車道,所以他用倒車退到對面車道,神奇的把車迴出來了,還跟我說,這樣就不必花錢拖吊了,車子應該無大礙,擔心的話請車行巡一下就好.....真是好令人感動的貼心人民褓母啊啊~~

原想說應該處理完畢了,哪知交通事故處理車這時也開了過來,不知是否有人報警?想說夜已深,把車開上分隔島的笨女人似乎需要警察來幫忙保護是吧~還好事故處理的警員人也很好,先關心我有沒受傷,拍拍照,說他畫個簡圖就好,畫圖當中和我閒聊,聊著聊著,問我結婚沒,我說有啊,他竟然很失望的說,他想幫他鄰居大哥找對象,覺得我很適合........我說你人也太好了吧.......警員先生說,也是要覺得是好對象才敢介紹啊.....我心裡納悶,把車開上分隔島的女人會是好對象嗎??結果警員先生不放棄,又問,那.....妳有姊妹嗎,我說我家四千金,他趕緊追問,那有還沒結婚的嗎.........原本惶然的心,這時忍不住想笑,這警員先生會不會太可愛了.......

事故圖畫完,警員先生叮嚀我等等開車要精神點,慢慢開,還說他隨身都會帶口香糖,立馬從車上挖出2包,要我先吃二顆提神........

直到重新開著還能動的車上路,彷彿重生一般,忍不住激動就一直念著南無阿彌陀佛.....南無阿彌陀佛.....感謝菩薩保佑......真的,在我越到對面車道的當下,對向如果有來車,這時我應該不是在醫院,就是在天堂吧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fish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